刘前

行香,室内香薰专家,嗅觉营销从业

鼻尖上的奢华——香格里拉酒店,来自东方的温柔

                                              香格里拉的由来

  "香格里拉"一词,源于藏经中的香巴拉王国,在藏传佛教的发展史上,其一直作为"净王"的最高境界而被广泛提及,在现代词汇中它又是"伊甸园、理想国、世外桃源、乌托邦"的代名词。据藏经记载,其隐藏在青藏高原深处的某个隐秘地方,整个王国被双层雪山环抱,由八个成莲花瓣状的区域组成,中央耸立的同环雪山,初称为卡拉巴王宫,宫内居住着香巴拉王国的最高领袖。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中是具有最高智慧的圣人,他们身材高大,拥有自然力量,至今仍从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借助于高度发达的文明通过一种名为"地之肚脐"的隐秘通道与世界进行沟通和联系,并牢牢地控制着世界。事实上长期以来,这条"地之肚脐"的神秘通道,一直作为到达香格里拉王国的唯一途径而成为寻找香格里拉的关键。


  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记叙了康韦等四位西方人士,在战时从南亚次大陆一个叫巴司库(作者虚构的某国城市名字)的地方,在乘机转移去白沙瓦时,被一个神秘的东方劫机者劫往香格里拉蓝月山谷的神奇经历。在小说中所描写的整个香格里拉,各种信仰和平共存,四处遍布着基督教堂、佛教寺庙、道观和儒教祠堂。人们奉行适度的原则,对任何事情都保持一种适度的原则,即使对待欢乐也不例外。香格里拉就是一个自然景色——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财富——那里富含金矿和纯净空气的汇萃地,是美丽、明朗、安然、闲逸、悠远、知足、宁静、和谐等一切人类美好理想的归宿。在这里,其实香格里拉已经是成为了一个理想中的国度了,一种和谐、宁静充斥其间。当1934年4月英国伦敦麦克米出版公司出版该小说时,令出版商和作家始料不及地在欧洲引起了轰动,并很快畅销到美、日等国。小说出版后,立刻被独具慧眼的好莱坞制片公司摄制成电影,影片风靡全球,主题歌"香格里拉"唱遍全球。后来,香格里拉一词被香港—新加坡企业家郭氏家族买断,成为酒店的商号,进而风靡世界,成为世界酒店品牌的至高象征之一,这从侧面印证了《消失的地平线》在人文学上的伟大意义。《消失的地平线》成了西方人的《桃花源记》,《消失的地平线》伟大的意义在于,为西方的文化价值观念,植入了人间乐土的意境。正如《不列颠文学家辞典》在评述《消失的地平线》时所指出的:它的功绩在于为英语词汇创造了"世外桃源"一词——香格里拉。从此,这片想象中的人间乐土就成了"伊甸园"、"世外桃源"、"乌托邦"的代名词。


  在西方人眼中,香格里拉本来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它包含了一个对理想国度的期盼,带有东方神秘色彩。千多年前,藏文文献中已有xamgyinyilha的记载,意思是“心中的日月”。

  “在我们看来,香格里拉涵盖的意义包括品牌的两个元素,一个是宁静,另一个就是服务。”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伦敦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Darren Gearing说。




                                       奢华的世外桃源 旅行家的明智之选

  “宾至如归”这四个字恰如其分地反映了入住香格里拉酒店宾客的感受。选择入住香格里拉也体现了宾客的眼光,因为在这里不但可以享受世界一流的五星级服务、宁静的环境以及富于灵感的建筑格调和设计品位。此外,每个酒店都能提供最完美的餐饮体验,确保每位宾客遍尝人间美味,满足极致的味觉享受。

  但是,宾客每次入住香格里拉酒店最记忆犹新的是能感受到香格里拉非同寻常的热情好客和体贴入微,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殷勤待客之道。

巴黎香格里拉是集团旗下最小的酒店,这里只有101间客房,但它注定要成为集团中最闪耀最璀璨的一颗宝石。开业不到4年,它成为首个获颁5星皇宫(Palace Hotel)地位的亚洲酒店品牌。


融合中法文化

.

中法元素的交织,就是这家酒店最大的吸引力之一,据说最初开业时,巴黎人都忍不住要把头探进来,感受这种文化融合。


酒店位于巴黎最高雅的社区——第16区,这里过去是拿破仑侄孙法国皇室罗兰·波拿巴王子(Prince Roland Bonaparte)的官邸Palais d'Iena。这栋建筑建于1896年,最具历史意义的部分在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推动下,于2009年被列为法国文化遗产保护单位。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2006年买下这栋建筑后,即采取行动将其注册为法国文化遗产,并花费四年时间翻新。为高度呈现19世纪建筑元素及向21世纪豪华酒店转变的过程,香格里拉详细咨询了被法国文化遗产保护署认可的专家。在建筑设计师Richard Martinet和室内设计师Pierre-Yves Rochon的指导下,由当今领先的欧洲历史建筑翻新工程专家进行工程。



  千多年前,藏文文献中已有xamgyinyilha的记载,意思是“心中的日月”,而香格里拉酒店香味的另一个名字,也正是它。

                        行香香格里拉酒店香型(含有麝香)

  香调:东方花木香调

  头香:白柠檬油,白茶,佛手柑

  体香:柏木油,大溪地黄冠花,风信子,鸢尾,金盏

  尾香:琥珀,香根草,玫瑰木

                         行香200立方香薰机(精油配套)

场所大堂、办公室或者家庭,建议用于超过50平的单独空间



行香旗舰店    行香官网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