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前

行香,室内香薰专家,嗅觉营销从业

如何解决酒店客房、KTV、会所包厢等场所乃至家庭环境中的异味?


  近期诸多酒店及KTV、会所面临一大难题(其实除了霉季以外,其它季节中异味也是同样存在的),房间异味过重客人不断投诉,导致房间入住率降低等等,行业人士纷纷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经分析,这些异味可分为原生异味和次生异味。

  一、原生异味是指有人体以及人为活动直接产生的气味,主要有:
  1、人体异味: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气味中含有几百种化学物质。其中,由呼吸器官排出的化学物质有149种、胃肠气体中有250种、尿液中有299种、粪便中有196种、汗液中有151种,皮肤排出的有271种。这些代谢产物中有二氧化碳、硫化氢、还有醛、酮、酯、醚、苯、卤代烃等烃的衍生物,综合表现为:体味、大小便异味、脚臭、汗臭等
  2、烟酒味:人抽烟饮酒带来的异味

  3、装修异味:新装修所产生装修污染物

 二、次生异味是指原生异味物质或人的毛发、皮肤碎屑被客房内的物品,如沙发、地毯、窗帘、床垫等物品吸附后,引发细菌和微生物的滋生繁殖,而产生的气味,主要有:
  1、地毯霉味

  2、织物异味

  3、卫生间异味卫生间异味的产生也分为原生和次生,原生异味是指大小便本身气味的散发,次生异味的产生是由大小便被排放到下水管道中以后,滞留或附着在管道壁上,成为某些微生物的滋生源,微生物在滋生繁殖的过程中,产生出异味物质,通过马桶、洗脸池、地漏口挥发到空气中,形成难以消除的下水道返味。


  传统的异味解决方案,大多数依赖日常保洁来维持客房气味的清洁:

 比如定期清洗地毯,每日更换床上用品,每日清洁卫生间马桶、洗脸池、地板,开窗通风以及增大新风换风量,摆放绿色植物、施放进口防霉药品、定期清洗空调。

 然而通过对5000多家客户的调查统计除做好日常清洗更换外的补救办法得出两个结论:

1、施放进口防霉药品,操作随意性太强,人工操作使用中短期有效,得不到有效根治。非机械式操作,难以控制用量,不能长久,且费用较高,一个30平方左右的空间每天费用约需5元左右。

2、使用空气清新剂(化学品)或市面上的普通香品(化学品)对人体有害,还会造成二次污染。消防部门还不允许装此喷香机。留香时间短。

3、使用空气净化机,净化器吞吐的空气量有限,每个房间投入一台上千元的净化器成本太高。且效果不佳。

4、绿色植物置放,不易生存、效果甚微。租用一盆绿植按5角/天算,四盆绿植也需2元钱每天的开支。

5、使用加湿器加精油净化空气,湿度加大,更助长霉菌的生长。在中国大部地区都不可取

6、使用加热香薰灯、香熏炉,加热型使用精油散发,精油营养成份受破坏,且在加热过程中有火险隐患。

7、安装香氛系统,使用进口有机植物香氛精油,全自动工作,人性化设置,费用省,人力省,安全可靠,有长效。适合四季使用,不管是何地区不管是何气候均可用。适合任何环境。一个30平米左右的空间内,一天的费用约在2元钱以内。


  安装行香香薰香氛系统,营造一个五星级酒店的优质环境。营业时间开启香氛系统掩盖和中和异味(植物香薰精油的杀菌消毒、中和TVOC的作用,香氛系统可人性化设置,通过季节变化更换不同的香氛味道),使用空气净化系统,能够全面解决客房异味这个难题。



评论